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

Zmanda & OpenStack

Zmanda 為 OpenStack Community 的主要成員之一。OpenStack 為美國 NASA 和 Rackspace 公司發起的免費開源專案。目標是能夠開發在一般硬體上容易建置、擴展性高的雲端系統。藉此每個人都能夠達成建立公有雲和私有雲的環境,也不需要害怕被特定廠商壟斷。目前已有超過 170 家公司投入開發此專案,而 Zmanda 所有的雲端備份產品:Amanda Enterprise 以及 Zmanda Cloud Backup 都能夠與 OpenStack Swift (雲端儲存空間) 整合。

OpenStack Swift 為建立 Object Cloud Storage 的開源軟體。適合用來儲存長期的靜態資料,例如:VM image、相片、電子郵件及備份資料。利用軟體邏輯實現資料重復性,無需實作高成本的 RAID 架構。透過水平擴展儲存裝置,無上限地增加容量。內建帳戶、操作、監控管理工具。

 我們已著手於相關研究,例如:如何以最大效能建置 OpenStack,幫助客戶建立 OpenStack Swift。將來會於OpenStack Swift 標籤公佈相關研究數據。若有 OpenStack Swift 的相關問題,歡迎來信至: swift@zmanda.com



若有興趣成為合作夥伴,請至 http://zmanda-taiwan.blogspot.com/2012/02/blog-post_9376.html 填寫資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